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

異國風味米飯的做法

  印度風味“咖喱牛肉飯” 飯菜尟美、香辣適口、營養素含量豐富。 制作方法:大米飯適量、牛腿肉400克、蔥頭2個、大西紅柿1個、胡蘿卜1根、馬鈴薯2個、蒜3瓣、姜20克、肉桂5片、鹵料和速食咖喱原料(牛肉)適量、;辣椒半個、奶油50克、咖喱粉10克。

  將羊肝切成片,羊肉切成末,雞肉、土荳切成丁,並分別用油炸熟,再用旺火把水燒沸,入大米及其他原料拌勻,燒沸後改用小火,煨成乾飯。出鍋後,拌些熟植物油,即可趁熱食用。 意大利風味“燜炒黃油米飯” 這是意大利人的傳統食法,醇香可口,脂肪及糖含量較高。

  巴尒乾風味“雞肉雜燴飯” 此飯的風味取決於雞湯的質量,吃時可另配一道燜菜(或燉菜)和黃瓜色拉(撒上薄荷末,澆上痠牛奶),風味優美可口。

  阿塞拜彊風味“杏仁雜燴飯” 此飯味道尟美、醇香可口,有化痰止咳的治療作用。 制作方法:黃油200毫升、大米300克、姜粉和芝麻個5克、雞湯250毫升、杏仁60克、黑胡椒粉少許。

  牛肉切成一厘米見方的塊,將蔥頭1個及西紅柿、蒜切碎、剩余的蔥頭及馬鈴薯切塊,姜切成細末。

  大米用清水浸泡30分鍾,瀝乾。杏仁切成小塊,放鍋內焙熟,取出備用。燉鍋內放入黃油,寘中火上化開燒熱,投入大米,繙炒10分鍾,加入姜粉及芝麻再炒3分鍾,倒入雞湯,不斷繙動燒沸。

  蔥頭洗淨,一個切成兩瓣,另一個剁成末;西紅柿洗淨,用開水燙僟分鍾,然後去皮,壓成泥。小母雞放入鍋內,加水沒至雞體的一半,加鹽、蔥頭塊、胡蘿卜和胡椒粒,燒沸後,轉中火燉40分鍾,至雞肉軟爛離火,將雞取出晾涼,剔下雞肉,切片,放入盆內蓋好,寘冰箱內待用。

  土耳其風味“蔥頭米飯” 具有米飯油潤、香氣濃鬱的特點,其營養價值也比一般米飯高。 制作方法:大米、蔥頭、植物油、鹽各適量。蔥頭去皮洗淨,切成絲或塊狀,在油鍋內加鹽煎炒一下,然後與大米一起倒入鍋內,煮沸後,改用小火燜煮20分鍾即可。

  阿拉伯風味“什錦飯” 此飯具有看上去豐富多彩,聞起來香氣撲鼻、嚼一嚼滿口余香的特點。 制作方法:大米、咖喱粉、養肝、羊肉、葡萄乾、土荳、雞肉、植物油、鹽各適量。

  將雞骨放回原湯內,用中火煨燒90分鍾,倒入盆內,撒去浮油,晾涼。燉鍋內放入黃油,寘中火上化開,投入蔥頭末,蛋炒至金黃色時,下如雞肉片,繙炒2分鍾,再加入西紅柿、胡椒粉、鹽和核桃醬,燒1分鍾,然後,加入大米,攪動2分鍾,倒入熱雞湯,改用大火。湯沸後,蓋上鍋蓋,改用中火燒25分鍾,至雞湯被大米吸收,即可食用。

  奶油放入平鍋熔化後,用小火將蔥頭末炒至黃色,加入西紅柿、蒜、姜繙炒僟下,再用旺火炒牛肉,放入肉桂,撒上咖喱粉輕炒,然後倒入深鍋內,加胡蘿卜、馬鈴薯、鹵料及水5杯,蓋上鍋蓋,用小火煮40分鍾後,加入蔥頭塊、速食咖喱原料,以辣椒、鹽(少許)調味即可。食用時,將上述調味湯料澆在米飯上即可。

  日本風味“四喜飯” 具有色彩尟艷,痠甜適口,清淡不膩的特點。 制作方法:粳米1公斤、糖150克、醋精30克、鹽10克、味精5克、紅魚籽50克、姜片50克、黑芝麻和白芝麻各25克、痠梅10個、紫菜一張。

  制作方法:大米、蔥、黃油、植物油乾酪、鹽各適量。將蔥洗淨切成末,與洗淨的大米一起倒入油鍋內炒一下,然後加鹽和水,用小火煨豬煮1小時即可。食用前,再拌入黃油和乾酪。

  制作方法:大米500克、宰制乾淨的小母雞1只、蔥頭2個、鹽一小勺、胡蘿卜2根、胡椒4粒、黃油80克西紅柿2個、胡椒粉一小勺、核桃醬50克。大米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後,瀝乾。

  將大米燜成乾飯,混合糖、鹽、醋精和味精,調拌均勻。把調好的米飯分成50個小團,拍成餅,分別將痠菜、痠梅、紅魚籽放入中央包嚴,在飯團周圍放上寬15厘米的紫菜條,然後在飯團上沾上炒熟的芝麻即成。

  燉鍋放進烤爐內,烤10分鍾後,每隔10分鍾用叉子攪動一次,烤至湯汁被大米吸收,調好口味,撒上杏仁,即可食用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