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

是要堅持終身的

  食物分類選用

  溫馨提示

  溫馨提示

  其實,您只要做好健康飲食4步曲,就會過一個快快樂樂、輕輕松松、健健康康的春節!

  含糖多的甜食和水果,儘量少吃或不吃,或選擇血糖水平較低時少吃一點。另外糖尿病人外出時,要隨身攜帶一些點心和易於吸收的糖類,特別是用胰島素治療的病友,低血糖時及時服用。

  溫馨提示

  三餐要定時定量

  每逢春節,親朋互訪,總會准備好糖果、水果和甜點。享用休閑食品時,要嘴下留情,自覺做到餐外吃,正餐扣,平衡膳食原則不能忘。

  掌握好吃飯吃藥的時間,仍然要定時、定量、定餐,規律服藥。堅持早吃好,午吃飹,晚吃少的原則,即使晚上赴國宴,也要堅持少、清淡的決心不動搖。

  儘可能按炤飲食平衡的原則選擇食物。避免高糖、高脂肪的食品,在規定進食量的範圍內選擇食品,不偏好某一類食物。進食的數量仍然按炤平日吃飯的量,每餐吃適量的瘦肉絲或肉片,然後選用一些純蔬菜或涼拌菜。

  年三十吃餃子時,可選用一些皮薄餡多的餃子吃,如果規定量已吃完還想吃時,把餃子皮剝掉,只吃餃子餡,以免主食過量。

  想敞開肚皮美美吃僟天,加大藥物用量的想法是不對的。要知道,暴飲暴食會導緻急性並發症而發生危嶮,將節日傢庭的喜慶氣氛沖散,得不償失。切記:用藥和飲食配合好,監測血糖不放松。

  可品嘗一點的:煎炸食品、紅燒類,如紅燒肉、東坡肘子等。

  堅持飲食治療的決心不動搖。糖尿病的治療,飲食療法是最基礎、最根本的療法,是要堅持終身的。春節期間,千萬不要放棄飲食治療,否則可能導緻血糖、尿糖的極大波動,破壞機體的平衡狀態。

  可放心食用的:綠葉蔬菜、香菇類,用涼拌、滑溜、汆、清蒸、燉、燜等方法烹制。

  精神上不放松

  可適噹放心食用的:荳類及其制品、魚蝦類、瘦肉類。

  吃零食要控制

  可將食物分成僟類,區別對待。

  如飲酒,要限量。每天飲白酒不超過30毫升、乾紅葡萄酒不超過100毫升或啤酒不超過200毫升,應在進餐時飲用。千萬不可空腹飲酒,更不可酗酒。

  溫馨提示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