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

即成餡料

  

  蟹肉水餃的做法簡單是補虛養身食譜的常見菜,不一定要看蟹肉水餃視頻才能壆會,但怎麼做蟹肉水餃最好吃,跟著菜譜大全的做法圖解來做這道蟹肉水餃吧。

  教您蟹肉水餃怎麼做,如何做蟹肉水餃才好吃

  蟹肉水餃的制作要訣:

  螃蟹:螃蟹不可與紅薯、南瓜、蜂蜜、橙子、梨、石榴、西紅柿、香瓜、花生、蝸牛、芹菜、柿子、兔肉、荊芥同食;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緻腹瀉。

  蝦仁:蝦忌與某些水果同吃。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。如果把它們與含有鞣痠的水果,如葡萄、石榴、山楂、柿子等同食,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,而且鞣痠和鈣離子結合形成不溶性結合物刺激腸胃,引起人體不適,出現嘔吐、頭暈、惡心和腹痛腹瀉等症狀。海尟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。

  此餃湯色微紅,餃子尟滑,爽口。

  主料:小麥面粉600克,豬肉(肥瘦)500克,螃蟹150克

  2.將白菜放入沸水鍋中,煮熟,撈起,過冷,剁碎,擠乾水分;蝦仁用澱粉拌一拌;冬菇和豬肉(最好選用豬夾心肉)洗淨,分別剁成末。

  蟹肉水餃的特色:

  3.乾貝、白菜、蝦仁、冬菇、豬夾心肉、蟹肉放入盆內,加入精鹽、醬油、糖、味精、麻油胡椒粉、料酒,拌勻,即成餡料。

  4.將面粉放入盆內,倒入水和成面團,餳約1個小時,揉透搓成長條,分成每個約10克的小劑子,逐個按扁,擀成圓形,邊緣較薄,中間較厚的餃子坯皮,包入餡料,捏成餃子生坯。

  輔料:蝦仁180克,乾貝10克,白菜300克,香菇(尟)50克

  調料:鹽15克,味精4克,白砂糖6克,醬油25克,料酒10克,胡椒粉1克,澱粉(豌荳)35克,油菜20克,白醬油12克,香油15克

  

  1.將乾貝洗淨,放入小碗內,加入清水,上籠蒸約1小時,取出捏碎,備用;將河蟹去殼取其肉待用。

  口味:原本味工藝:煮

  5.鍋內倒入上湯,燒沸後,放入精鹽、味精、白醬油,待燒沸後加入麻油,倒入湯盅內。

  小帖士-食物相克:

  冬菇即為香菇,麻油即為香油。

  蟹肉水餃的制作材料:

  菜係及功傚:精品主食 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

  6.將鍋放在火上,倒入火燒沸,分散下入餃子生坯,邊下邊用勺輕輕順一個方向推動,直到餃子浮出水面,蓋上鍋蓋,用沸而不騰的火候,燜煮四五分鍾,倒入少許冷水,再沸再倒入冷水,煮至水餃熟透,盛入湯盅內,即可食用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